2015-12 分享:大概真正花的时间有10天左右才看完,经过这43堂的训练,原先只会50音的我,发现现在看到文章可以一次抓到整个文章的架构及重点(28岁‧中山‧资工所‧SBC)

 收到高度可能考取「日本交流协会奖学金」之SBC学友修毕「速成公式大公开」之学习心得,谨此回复、一并分享:

SBC学友虽仅研习吴氏日文课程约10天,参加吴氏日文之前虽仅会50音,但经过这短短10天的听课,已经达到:「原先只会50音的我,发现现在看到文章可以一次抓到整个文章的架构及重点…」且「在默写表格方面,也越来越熟悉,也是因为这样可以看句型一次抓到其脉络及重点…」。虽然只是短短两行,但根据吴氏日文近25年的教学经验、看过成千上万之心得,已经可以预估:只要SBC学友决心考取「日本交流协会奖学金」,就可以考取(请保留此函,以便届时对照!)再请依照另函之「学习要领」,有时间就优先投入听课即可。

○○○ 学友 修完本「⊙ 吴氏日本语「文法」速成公式大公开」 课程以及之前之课程,学习心得如后:

 还未参加吴氏日文时,只有参加过小区大学的日文课程,也仅会50音而已。目前我已经修完吴氏日文前24小时的日本语速成功式大公开-大概真正花的时间有10天左右才看完,经过这43堂的训练,原先只会50音的我,发现现在看到文章可以一次抓到整个文章的架构及重点,如果有搭配汉字的话更能加速解读,目前在默写表格方面,也越来越熟悉,也是因为这样可以看句型一次抓到其脉络及重点,惟只有在其中一个助动词表格(文法练习簿P32或日本语速成公式大公开本文-9)那个表格-「助动词活用」,不知道是否在课本中句型练习题比较少用到的关系,还是在哪堂课比较恍神,觉得比较不熟悉,默写时都会要再想久一点。(「助动词活用」宛如铜板之另一面,与基本文法原理相同,故未多花时间、多着墨。接下来很快就会自然熟练了(吴氏日文学友的话,基本表格确实熟练时,「助动词活用」也会自然熟练。「助动词活用」具备「自动侦测」之功能,亦即「助动词活用」无法熟练的话,反证基本表格尚未熟练!

因此如觉得「助动词活用」不熟练,其实主因是基本表格尚未熟练,宜先熟练基本表格。吴氏日文课程编排中,有故意留下多处上述「自动侦测」之功能。如此,藉由学友的心得,很快就可分析出问题之真正核心。

… 观看全文:http://hk.wusjp.com/share/11647.html

arrow
arrow

    hkwus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